close

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嘉義肉骨茶中藥配方試吃心得 》踏輕肉骨茶: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嘉義肉骨茶中藥配方試吃心得 》踏輕肉骨茶: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嘉義肉骨茶中藥配方試吃心得 》踏輕肉骨茶: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嘉義肉骨茶中藥配方試吃心得 》踏輕肉骨茶: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嘉義肉骨茶中藥配方試吃心得 》踏輕肉骨茶: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板橋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中肉骨茶配方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南投肉骨茶材料料理包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彰化松發肉骨茶包人氣推薦

貴陽得天獨厚的涼爽天氣引來了各地游客,我便是其中之一。不經意的一次晨跑,我走進了陽明的桃源,走進了心學的世界。 客居之所離扶風山風景區僅兩三里,早就聽聞此處環境清幽、景色秀麗。起個大早,便小跑而去,雖是三伏時節,卻有涼風相襲。貴陽也是一個較為休閑的城市,七八點鐘,人還是稀稀拉拉。到了景區,大門依舊緊鎖。在徘徊中,沒看到扶風山景區的招牌,居然是陽明祠。此陽明是何許人也?斷然不會和心學創始人王陽明聯系在一起。細讀碑文,果真是這位集思想家、哲學家、軍事家和文學家于一身的王陽明。好奇心讓我盡早進去看個究竟,一看提示,居然要兩小時后才開門。因貴州師大還有一個講座,只好央求一人拍照后離去。人生往往有很多遇見只能是偶遇,擦肩而過后大抵是永別。 歸途中,絲絲涼風把我的思緒亂飛:元的入侵使得儒家思想式微,幸好有了王陽明才讓儒學光大起來,心學的興起把儒學推向了新的高潮。王陽明是寧波余姚人,也曾到會稽山觀看過陽明洞,如何又到了貴州,成為筑城人民膜拜的對象;王陽明決心窮竹之理,“格”了七天七夜的竹子,什么都沒有發現,人卻因此病倒,中國哲學史上著名的“守仁格竹”產生。匆匆做完講座便抽空再訪陽明祠,午時的大門依舊開放,只是門可羅雀,就是值班的工作人員也是無精打采的。里面景色自是幽美,祠內殿廊相接,林木蔥蘢,清幽宜人,還有不少詩文碑刻,只是年代不太久遠。倉促觀完,才覺得并不太大,而且是陽明祠、尹道真祠、扶風寺三部分的一個組合。雖說清代西南巨儒鄭珍曾贊之為“插天一朵青芙蓉”,但游玩的人并不是很多。回廊中,有一對老叟在博弈,在空無一人的祠中給人以仙家道骨之感…… 參拜王陽明先生朝服線刻大像后,才發現左右分別有《訓士四條》和《論語四條》木刻懸掛。進了陽明展廳,漸漸明白了貴陽與一代大儒繞不過的淵源了。自古忠良多磨礪,王陽明也逃不過此劫。明武宗正德元年(1506年),王陽明因得罪擅政的宦官劉瑾,被杖四十,謫貶至貴州龍場(貴陽西北七十里,修文縣治)當龍場驛棧驛丞。其間劉瑾派人追殺,偽造跳水自盡才躲過一劫。國家不幸詩家幸,不想這個龍場成了王陽明的桃源之所,在這里和各族同胞朝夕相處,在開化教導當地百姓的同時,領悟著儒家思想,創造著心學原理。王陽明認為,心中安然,便永遠是在桃花源、艷陽天。就在朝廷認為的窮鄉僻壤之處,他終于悟道了,這就是有名的龍場悟道。這一悟,自己與孔子、孟子、朱熹同列,成就了明代影響最大的哲學思想。 折服于王陽明在被貶謫中的心學達成,感嘆于王陽明在世外桃源中的隱忍堅守。倘若王遠明沒有遇到貴州龍場,是否有著開天辟地的“心學”?他也曾在儒道佛三家中徘徊,正是在桃源般的龍場,像一根小草等來了一場春雨,等來了破芽而出的那一刻。在萬山叢棘的龍場,在山窮水盡的境地,他迎來了一場天賜良機,或許應該說,是世人等來了名傳千古的思想巨人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2568-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六日星期二陰天36℃~25℃客廳早晨溫度27℃ PM2.5-42 天上的云已經稀疏可見,太陽有了炫耀自己技藝的舞臺。 不過陽光還沒有那么虎視眈眈,不是老虎不發威而是地面的溫度還沒有升起來。 江邊已經不敢再去,耀眼的陽光把慶小兔拒之門外,江邊新栽的大樹還沒有能夠伸展開來,車水杯薪的一點點樹蔭只能站在樹下陰涼一會。 四期是慶小兔永遠的目的地。 我對外婆說:“地下車庫小九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要去了,有時候我故意站在地下車庫門的跟前,小九也無動于衷,五一廣場也悄悄地消失在小九的記憶里。” 忘了拿遮陽傘,我回家拿了遮陽傘,下來慶小兔就要把遮陽傘打開。 我說:“現在這里都是陰涼,我們過一會再打傘。” 慶小兔抓住遮陽傘就是不松手。 今天的魚都擁擠在小橋下邊,慶小兔喂魚已經比以前關注多了,以往慶小兔要魚食,但是慶小兔大手一揮,魚食飛向何方,慶小兔并不注意。 來了一個比較大的男孩,男孩騎著滑板車過來。 慶小兔用手指著魚塘看著男孩說:“魚。” 男孩沒有理睬慶小兔,一會男孩又騎著一輛平衡車過來了,慶小兔又跟男孩說:“魚。” 慶小兔是滿腔熱情,慶小兔獲得的卻是無情的失望。 可能是慶小兔今天早去了一會,一會的功夫一瓶魚食已經剩下無幾。慶小兔也無心戀戰,慶小兔跑到一旁找樹枝玩水起來。 游樂場陽光燦爛,慶小兔上去把手里的枯樹葉扔到滑滑梯滑道上滑下來,慶小兔再要我把枯樹葉撿起來給他。 可能是天熱,也可能是沒有小朋友,慶小兔咚咚咚地往小區大門跑去,在小區里我一直用身子給慶小兔遮擋陽光,來到房子附近就走進房子的陰影中。 回到家慶小兔用手指著餐桌,慶小兔要喝水,外婆把奶瓶灌上涼開水,慶小兔不要奶瓶,慶小兔踮起腳在餐桌上找,慶小兔拿了一個慶兔兔喝水的杯子蓋。 這種杯子的蓋其實就是一個杯子,慶小兔經常看見慶兔兔用這個蓋子喝水。 我給慶小兔往杯子里倒水,慶小兔非要從這個保溫杯里往外倒水。 這是慶小兔第一次用杯子喝水,慶小兔兩個手捧著杯子,慶小兔把杯子放到嘴邊,慶小兔一下子把杯子扣在臉上,涼開水一部分進到嘴里,大部分的水都從嘴角旁流了出來。 我說:“小九,喝水不要急,要慢慢地一點一點的喝。” 我把地板上的水擦干凈,慶小兔還要喝水,這一次喝水慶小兔慢了一點。 慶小兔一口接著一口的喝著,慶小兔被水嗆著了,慶小兔咳嗽起來。 我連忙用手在慶小兔的背上輕輕地拍著。 我說:“小九,喝水不要急,一口喝下去再喝第二口,你看嗆著了吧。” 慶小兔只是稍微停了片刻,慶小兔又把杯子舉起來讓我倒水。 這一次我倒的水就更少一點,這一次慶小兔喝的速度明顯變慢,慶小兔沒有被水嗆著,涼開水從嘴角流下來很少一點。 慶小兔要看電視,開始慶小兔還遠遠地坐著看,一會功夫慶小兔趴到大床的這一頭看電視,這里離電視機還不到兩米。 我說:“小九,你怎么趴在這里看電視呀?” 我用手指著大床的另一端說:“趕快坐到那一邊去吧。” 慶小兔笑著坐著大床的另一頭,等我轉一圈過來慶小兔又轉戰到了電視機跟前趴著。 我說:“小九,你怎么又跑過來了。” 我抱起慶小兔,我發現慶小兔的衣服那么濕,我這才想起來這是慶小兔剛剛喝水流下來的水。 慶小兔找了一個小風車,慶小兔拿著風車對著落地扇,風車迅速旋轉起來。 慶小兔慢慢地把風車靠近風扇,風扇的速度也越轉越快,聽到啪地一聲,慶小兔的風扇碰著風扇的網罩,小風車戛然而止。 慶小兔把小風車離開了風扇,小風車又開始旋轉起來。 慶小兔知道風扇可以讓風車旋轉起來,慶小兔知道風車離風扇越近,小風車的旋轉速度就越快。 但是慶小兔并不知道風扇中心是沒有風的,風扇中心的圓形蓋板讓中心的風變得很小,慶小兔只是無意識地在風扇前邊移動位置。 慶小兔對小風車控制能力還不夠強,慶小兔的小手還沒有那么大的握力,小風車不時地會側著身子對著風扇。 慶小兔找到一個乒乓球拍,慶小兔馬上就開始找乒乓球,我們舊的乒乓球很多,慶小兔把裝乒乓球的籃子拖出來。慶小兔右手拿著乒乓球拍,慶小兔左手拿著一個乒乓球,慶小兔用手把乒乓球按在乒乓球拍上,慶小兔的左手一松,慶小兔右手的乒乓球拍就楊了起來。 乒乓球漫無目的的跳了起來,開始慶小兔還要去把乒乓球找回來,慢慢地慶小兔不再把乒乓球找回來,慶小兔直接站在裝乒乓球的籃子旁邊拿乒乓球。 慶小兔來到小房間,慶小兔爬到床上。 寒冰射手躺在窗臺上,鐵桶僵尸就在寒冰射手旁邊。 慶小兔看見過慶兔兔玩寒冰射手,慶小兔把球塞進寒冰射手的嘴里,慶小兔用手去捏,慶小兔還沒有那么大的手勁,不過慶小兔怎么用力,寒冰射手始終沒有把球射出來。 于是慶小兔用手去拍寒冰射手,寒冰射手這才把嘴里的球射了出來。 慶小兔想把鐵桶僵尸站起來,鐵桶僵尸的腳太小,鐵桶僵尸有一點高,慶小兔怎么放,慶小兔只要一松手,鐵桶僵尸馬上就賴在地上。 慶小兔學著慶兔兔的樣子,慶小兔用寒冰射手去射擊鐵桶僵尸,寒冰射手的球含在嘴里就是不愿意吐出來,慶小兔拿著寒冰射手用勁地在窗臺上拍打著,球是從寒冰射手的嘴里滾落下來,球沒有射向鐵桶僵尸,球滾到一旁去了,可能鐵桶僵尸暗暗發笑,這個寒冰射手的準確度也太低了。 今天慶小兔喝酸奶,慶小兔沒有再咬吸管,酸奶還沒有喝一半,慶小兔要我把酸奶上邊的鋁箔撕下來。 我正準備把鋁箔上的酸奶舔干凈,慶小兔把嘴伸過來,慶小兔用舌頭在鋁箔上舔起來。 慶小兔端起酸奶杯,慶小兔把酸奶杯放在嘴邊,慶小兔把酸奶杯一下子扣在自己的臉上。我怕慶小兔把酸奶糊在眼睛上,我連忙把酸奶杯從慶小兔的臉上拿了下來,慶小兔的臉上已經變出一個京劇小丑。 我把酸奶杯的杯子沿的酸奶擦干凈,我把酸奶重新遞給慶小兔。 我說:“小九,喝酸奶不要扣在臉上,要端著酸奶慢慢地喝。” 我幫著慶小兔扶著酸奶杯,不讓慶小兔把酸奶杯底撅起來。 屋里突然有了一種熟悉的音樂,我一下子想不起來是什么發出的聲音。 突然外婆說:“小九在跳舞。” 我過去看,原來外婆把有聲掛圖拿出來讓慶小兔玩,慶兔兔時代買了兩套有聲掛圖,慶小兔出生到現在我還沒有想起來這件事情。 慶小兔跟著有聲掛圖的音樂在跳舞,慶小兔現在還是經常聽見音樂就會跳舞,但是慶小兔已經不會一心一意地在舞蹈,慶小兔只是象征性地舞動一下雙手。 小房間的空調不制冷了,我們在清理空調機外邊的雜物,外婆找到許多晶瑩透亮的小鵝卵石。 洗干凈的鵝卵石放在窗戶跟前,鵝卵石不大,鵝卵石可能就像小板栗差不多大小。 鵝卵石成了慶小兔的新玩具。慶小兔不是放在地板上玩,慶小兔是抓起一大把往地板上甩。 嘩啦啦的一聲響,我們擔心受怕,慶小兔卻高高興興。 我和外婆同時說:“小九,不能往地下扔。” 在我們說話的同時,馬上地板上又鋪了一片鵝卵石。 我說:“小九,你不要扔了,樓下楊奶奶還以為地震了呢。” 我去把撒了一些的鵝卵石收起來。 外婆說:“你告訴小九怎么把鵝卵石收拾好。” 我說:“不用教,小九會跟著我學的。” 我把鵝卵石撿起來放進小桶里,慶小兔也撿起一個鵝卵石放進小桶,慶小兔蹲下來,又抓起一把鵝卵石扔向空中。 慶小兔拿起長柄夾子,慶小兔要我用長柄夾子夾玩具給他,慶小兔拿到玩具,慶小兔把玩具重新扔在盒子里。 慶小兔在吃爆米花,慶小兔吃爆米花就是一個意思,慶小兔吃的還沒有撒的多。 我說:“小九,你不要把爆米花撒的到處都是。” 慶小兔馬上就到地板上撿爆米花,慶小兔把手里的爆米花遞給我。 突然外婆在喊:“小九,你在干什么?” 我再看慶小兔,慶小兔趴在地板上,慶小兔的臉緊貼著地板上,慶小兔在用嘴在舔地板上的爆米花。 外婆說:“小九睡覺知道關蚊帳,慶小兔要我把蚊帳關了。” 慶小兔在衛生間尿完尿,慶小兔下地要玩水。 外婆說:“怎么讓小九玩拖把桶里面的水呢?” 我說:“拖把桶在衛生間,慶小兔玩水,我不可能把拖把桶拿出來,只要慶小兔不喝里面的水,慶小兔的手沒有沾到嘴里就可以。” 其實我們拖把桶最近很少用,拖把桶里面的水和其他桶里盆里的水都是一樣的,都是洗衣機里最后一遍清衣服的水。 慶小兔把滑草板拿來,慶小兔用手扶著茶幾站在滑草板上玩。 慶兔兔二十二點鐘才跟著姨媽回家。 二十三點鐘還聽見慶小兔在哭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文章

從我記事起,就是爸爸一個人帶我,我時常問他,“媽媽呢?” 爸爸總是輕聲的說:“媽媽在很遙遠的地方。” “為什么她不和我們在一起,我要媽媽。”說著便失聲痛苦起來,從小我就脾氣執拗。哭起來一發不可收拾。最初爸爸總是安慰我,后來發現這招不管用便不再管我,直到我的哭聲漸止。 他便過來抱著我說:“孩子,爸爸也想給你一個媽媽。”可是,爸爸真的做不到。爸爸會盡力像媽媽一樣的愛你。我總是能從他的眼里看到晶瑩閃光的東西,想掉又掉不下來。那一年我四歲半,似懂非懂的點點頭,迎合著我唯一能抓住的親人。 童年的時光總是很短暫,最快樂的幾年都在恍惚的小學中度過了,那個時候學習沒有什么壓力,爸爸每天忙著賺錢。基本上也不怎么過問我的功課,但是只要我成績下來了。就一定嘗到劈頭蓋臉的一頓臭罵。無論他怎么忙,每天下班回家一定陪我,周末的時間全是我的。所以,我放學就可以和朋友盡情玩耍。白天有同學陪,放學有爸爸陪。漸漸的也就忘卻了媽媽的存在。隨著時光的推移也就理解了爸爸口中的遙遠是什么含義。 升到初中后,學習開始緊張起來了,玩耍的時間逐漸被學習替代。爸爸也開始給我安排各種補習班。但始終不變的是周末帶我出去瘋。這樣勞逸結合的方式,對我很受用。我的學習成績一直很穩定的居中不下。爸爸說,“你盡力了就好,能往上升我也很高興。現在正是你的青春期,不要被花花綠綠的世界過度吸引,還是以學習為主”。我注視著爸爸的眼睛默默地點點頭。心想:“不見識一下花花綠綠的世界,還叫青春期嗎?” 終于這個心思,在高一那年應驗。我和同班的小艾早戀了!爸爸知道后,什么也沒說。默默的在電腦前做了一天。傍晚把我叫到身邊說:“爸爸這方面沒什么經驗,不知道該怎么勸導你。如果你覺得你們在一起能不影響學業。我可以和你做個暫時的約定,讓你們試著交往一下”。 爸爸一直對我是寬容的,但我沒想到可以寬容到這種程度。那次,我感動的痛哭流涕,哭了好長時間。最終做了一個決定:爸爸,如果我的成績下降或她的成績下降,我們就分開,好嗎?”爸爸笑了說:“好”。 一晃三個春秋悄然經過,我和小艾上了共同的大學。也算是沒有辱沒爸爸對我的信任。暑假的時候爸爸帶我回老家,我們生活的城市離奶奶家相隔1300多公里。做了一夜的火車,第二天早上到的。這次回家也是我最難忘的經歷,因為我頂撞了奶奶,爸爸第一次打了我。 從小奶奶對我就不好,我也不知道為什么。心里猜測著:可能是因為從未沒見過的媽媽吧。姑姑家的姐姐,堂叔的弟弟,甚至鄰居家的孩子,都比我受優待。我可是您的親孫子,為什么對我要這么冷淡?每次我問爸爸的時候,爸爸總是說。你不要怪她,她有她的道理,爸爸回去勸她。但你要知道奶奶是愛你的。 家里第二個疼我的,是姑姑。姑姑總是給我買各種衣服玩具,好吃的。每次受了冷落,也是姑姑第一個勸我。“奶奶歲數大了,你別和她一般見識。爸爸一個人帶你不容易。她也是心疼你爸爸。才會把脾氣發到你身上,姑姑一會說她。”可能從小沒有接受過母愛的緣故,我也格外的聽姑姑的話,再加上心疼爸爸為我的付出。所以,和奶奶的關系就這樣不冷不熱的將就著。這次爸爸打了我,我哭的甚是委屈。這么多年奶奶的冷眼相待一股腦的涌上心頭。但哭過之后,還要向往常一樣。因為爸爸確實不容易,我得讓他省心。 填志愿的時候,我特意選了一個離家最近的大學,因為這樣,就可以長回家看爸爸。我不能讓他一個人孤孤單單的生活。等我大學畢業了一定要回來,或者讓他跟著我。 四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,我也面臨著找工作要去那里的抉擇。因為女朋友不愿意回家里,她覺得小地方不適合我們以后的發展。我給爸爸打電話,問他的意見。他說:“你不用擔心我。以后,你在那里我跟著去就是了。”聽了這話我也就安心的留在了畢業的城市。然而,直到他生命的終止,也沒跟著我一起生活。 工作了兩年我和小艾結婚了。一家人都很開心,包括奶奶。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奶奶的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。婚禮進行的很圓滿,大家在一片歡聲笑語中暢飲。那天爸爸哭了,奶奶哭了,姑姑哭了,我也哭了。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抱著他們說:我現在成家立業了。以后輪到我照顧你們了。 這樣的幸福的時光過了3年。在一個寂靜的夜晚,我接到姑姑的電話:“你回來吧,你爸爸生病了”。我慌忙的起身,匆匆的收拾了幾件衣服,帶著老婆驅車四個多小時,到了爸爸所住的醫院。推開門的一瞬間,我的腿軟的走不動路。我看著病床上帶著呼吸器的爸爸,眼淚再也止不住了。在我心里那么偉岸的身影怎么會一瞬間就倒下了?爸爸把我叫到身邊,氣若游絲的對我說:“堅強點,男子漢哭什么。人都有生老病死,只是這一天來的早,來的晚的事。不要為我擔心,我終于可以給你媽媽一個交代了”。 告別了父親,我又在家住了一個月。我還是無法接受這個現實,爸爸身體那么好,怎么會患上腦溢血這樣的病。看著他整潔的臥房,每一件東西我都不愿動。好像,在某一個下班時間,他會推門而入一樣。臨走的時候我只帶走了他留給我的一封信,那是一封我不敢拆開看的信,我知道上面一定有爸爸的不舍和叮囑。爸爸,你為什么要忍心離開我。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嗎? 當我終于放下了爸爸的離去,鼓足勇氣拆開了那封信。 兒子,爸爸走了。在爸爸心里一直有個秘密,請你原諒我用這樣的方式告訴你。 那天刮著暴風雪,天冷路滑。剛出小區,看到街口一個瘦弱的女人抱著孩子,站在雪中打車。我把車停在她身旁,詢問她要去那里,得知目的地和我一個方向,便邀請:“上來吧,我也是這個方向,搭你們一程,孩子這么小,別凍壞了。但是我只能送你們到我們單位樓下。因為我快要遲到了”。 她擔心你被凍壞,猶疑了一下上了車。等我把車停在了單位門前的路上,看著窗外紛亂的大雪,實在不忍心,讓這么小的凍在寒風中。既然做了好事就做到底吧。我對她說:“你倆在車里等著,我去打個車”。然而,這一關門便從此天人永別。 天冷路滑,當我去車前和出租車談價錢的時候,后面一輛翻斗車因躲閃其他車輛,撞上了我停在路邊的車,也帶走了你的媽媽。我當時驚慌失措,怎么會這樣?跌跌撞撞的跑過去,把你們母子送去了醫院。十幾個小時的搶救也沒有挽回你母親的命,只留下孤零零的你。當時我特別的自責,我該怎么辦?是不是我害了你們母子? 得知我出事了,我的朋友都來到了醫院。他們問我怎么辦?我說:“我打算收養你”。因此,第二天奶奶也就知道了這事。她不同意我這么做,擔心你會影響我的以后。我勸了奶奶很久,但是她真的很難勸說。后來我們吵了一架,為此,奶奶在醫院住了10天。當時你還很小,并且身上有傷,我就沒有回去看奶奶,我一直對自己的行為很悔恨。這也是為什么你頂撞奶奶,我打你的原因。 其實,奶奶也挺關心你。但是你要知道,畢竟你不是親生的,而且這么多年爸爸一直是一個人。所以,奶奶的心里也是很苦的。她雖然表面上對你冷淡,但是不再你的面前時。她也總打聽你的狀況。你結婚的時候,奶奶是真心的因為你成家喜極而泣。 你小的時候脾氣特別的犟,爸爸沒有一點經驗。在你哭著找媽媽的時候,我也想抱著你哭。但是我又不能,因為我是你唯一的支柱。爸爸不能讓你看到我的軟弱。可我還得教你道理。所以,我就放任你哭,等你哭夠了,發現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時候,我在安慰你。 陪你長大的這些歲月是爸爸最幸福的時光,看著你小學畢業,中學畢業,高中畢業,大學畢業直到結婚。爸爸特別的滿足,我想那天早上讓我遇到你,是上天賜給我的福分。我這輩子值了,我幸福過,開心過,滿足過。到了天堂看到你的媽媽,我終于能對她有個交代了。 。。。。。。 信,輕輕的從指尖滑落。淚,肆意奔流。這么多年的悉心照料,那么多的淳淳教誨,每一個開心的日日夜夜,讓我更加的難以忘懷。我悔恨為什么沒像當初想的一樣把他帶在身邊。為什么沒能在他年老的時候伴其左右。我沒還來得及回報他,他卻遠走。 時光啊,請你在給我一次機會吧。讓我在做爸爸的孩子。 哪怕一年, 哪怕一月, 哪怕一天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故事

RR11DD45CEF55WEFE


彰化肉骨茶包配方外帶
彰化松發肉骨茶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揭開都市人的簡單料理秘密

arrow
arrow

    s66y56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